close

  ■人物資料
  張成澤今年67歲,是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人民軍大將軍銜。其妻金敬姬是金當鋪正日的胞妹。
  2010年6月7日,張成澤在朝鮮第12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三次會議上當選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成為這一朝鮮最具實權的機構中僅次於金正日的“二把結婚手”。
  聲音
  中方:
  這是朝鮮借款內部事務
  中國外交部發台北港式飲茶言人洪磊9日在回應有關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被解職的消息時表示,中方將繼續致力於推動中朝傳統友好合作關係向前發展。
  在當天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永慶房屋被解職對東北亞局勢有何影響?
  洪磊表示,中方註意到了相關報道。這是朝鮮內部事務。作為友好近鄰,中方希望朝鮮國家穩定,經濟發展,人民幸福。中方將繼續致力於推動中朝傳統友好合作關係向前發展。據新華社
  韓國統一部官員9日說,朝鮮媒體當天報道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被解職的消息後,韓方正謹慎關註朝鮮局勢。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說,“一切可能的情形都在考慮中”。據新華社  (原標題: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sph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