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會建議
  代表建議化療飲食原則敦煌創建國家級旅游試驗區
  敦煌搜尋行銷月牙泉。本報資料照片
  省人大代表紀永元向省人大十二屆二次會議提交了兩份有關敦煌旅游發展和文化保護的建議。他建議:儘快啟動“敦煌省級旅游經濟試驗區”創建;制定出台《敦煌文化保護條例》,使敦煌文化遺產有萬利多製冰機效保護和合理利用。
  ●建議名:關於建設敦煌省級旅游綜合改革試婚禮顧問推薦驗區的建議
  ●建議內容:儘快啟動“敦煌省級旅游經濟試驗區”創建,在全省乃至全國率先試驗,不斷建立旅游開發、管理、服務全新的體制機制和發展新模式。除支持敦煌在旅游綜合改革婚禮顧問推薦方面先行先試,在專項資金上給予扶持,旅游業發展委員會及大景區管理委員會的機構設置及人員、編製配備等敦煌旅游體制改革上給予政策支持。在敦煌旅游大交通環境改善方面給予更多的項目資金扶持,加大對敦煌航線航班培育補貼力度,在省級航空發展引導專項資金使用上適當向敦煌傾斜;協調民航、鐵路部門開放敦煌國際航空口岸,開通國際旅游包機航線,增開更多敦煌連接主要和潛力客源地的航班航線、旅游專列;完善公路交通路網建設。
  同時,在城市旅游服務中心、智慧旅游城市建設等城市公共服務體系完善方面,適度超前予以人員、設施、項目、資金等配置,將敦煌游客集散中心、西線旅游景區游客服務中心、景區星級廁所建設納入全省旅游發展專項資金範圍加快實施。並積極協調國家旅游局,把敦煌列為國家級旅游改革試驗區。
  ●建議名:關於出台《敦煌文化保護條例》的建議
  ●建議內容:省政府從規劃管理、保護措施、經費保障、法律責任等方面考慮,制定出台《敦煌文化保護條例》,使敦煌文化遺產有效保護和合理利用。
  本報記者 田玥 首席記者 梁峽林 實習生 楊錦花 郭茜
  在蘭州新區設立上合組織辦事處
  建議名:關於國家將蘭州新區列為“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節點並給予政策支持的建議
  建議人:蘭州代表團王習軍
  建議內容:建議國家將蘭州新區列為“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節點,並予以政策支持,加快審批設立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在蘭州新區設立絲綢之路沿線國家領事館及上海合作組織辦事處;支持蘭州新區綜合交通樞紐建設,將中川機場升格為國際航空港,在蘭州新區設立主幹鐵路網、國家級公路網站點或出口;支持蘭州新區建設“中哈化工園”、民族產業園和麵向中亞西亞的文化交流培訓基地,切實把蘭州新區打造為國家向西開放的重要戰略平臺。
  本報首席記者梁峽林 記者田玥
  儘快實施祁連山北坡水源涵養區生態補償試驗
  建議名:關於儘快實施祁連山北坡水源涵養區生態補償試驗示範方案的建議
  建議人:武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存祿等4名代表
  建議背景:石羊河流域源頭的祁連山長期以來由於受自然環境演變和人為活動影響,冰川萎縮,雪線上升,水源涵養功能減弱。加強祁連山生態環境保護,不僅關係石羊河流域人民群眾的生存和發展,而且是關係河西走廊大通道安全以及西北地區穩定與發展的長遠大計。為探索建立祁連山水源涵養區生態補償機制,促進祁連山生態環境建設,省林業廳已經編製了《祁連山北坡水源涵養區生態補償試驗示範方案》,行政範圍包括酒泉、張掖、武威、金昌和蘭州5個市、12個區(縣)、80個鄉(鎮)、1002個行政村,總面積963.71平方公里,生態補償總投資44962.6萬元/年。
  建議內容:建議省上儘快啟動實施《祁連山北坡水源涵養區生態補償試驗示範方案》。
  本報首席記者梁峽林 記者田玥  (原標題:【兩會建議】代表建議敦煌創建國家級旅游試驗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sph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