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特區報記者 竹北買屋趙新明
   愛心調解和法律援助,幫助緣盡夫妻好聚好散威剛固態硬碟,時至今日,當事人馬女士仍然對華富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員深懷敬意與感激。
   馬女士是蓮花一村轄區居民,目前居住在蓮花一村,其與丈夫張先生長期分居兩地,且後者多年來對家庭缺乏關愛,雙方共同的女兒近年一直由馬女士獨自撫養,由此造成夫妻間一些難以彌補的矛盾。2013年4月12日,馬女士在蓮花一村愛心調解站社工朱女士的陪同下,來到華富街道司法辦公室出租所就自己與丈夫張某離婚一事尋求調解幫助。華富街道司法所以愛心調解為工作指導原則,當即組織司法所人員及派駐律師,就馬女士所反映的事實及訴求進行了詳細的瞭解,並幫助馬女士進行調解。依據《人民調解法》規定,工作人員通過電話徵詢張先生是否願意參與調解,後者在電話中表示願意調解解決。
   調解過程中,華富街道司法所愛心調解站工作人員會同蓮花一村社工朱女屍通過法律及情感等各方面對雙方進行協調。經過調解,雙方達成初步協議:雙方均同意離婚,女兒由馬女士撫養,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位於福田區蓮花一村的一處房產歸馬女士所有,並由網站優化馬女士向張先生支付房屋補償款40萬元整。
   一則看似普通的離婚糾紛,看似即將調解完畢,但事情的實際進展HI-Q褐藻糖膠並沒有這麼順利。
   鑒於調解協議尚未履行完畢,華富街道司法所後來又對當事人履行調解協議的情況進行了回訪。工作人員回訪得知,馬女士經濟困難,無力支付房屋補償款。張先生和馬女士因為房屋補償款的支付問題再次發生糾紛,且張先生已向福田區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分割此套夫妻共同房屋。
   糾紛再度發生後,華富街道司法所非常重視,根據當事人的請求,多次組織馬女士與張先生進行協商,併為其提供相關法律意見和建議。同時,司法所會同社工一同幫助馬女士分析訴訟離婚的法律關係及後果,告知馬女士如果經濟困難無法聘請律師,可以到華富街道司法所法律援助工作站點申請法律援助。對於法律援助渠道,馬女士感到十分高興,當即表示想儘快申請。
   10月14日,馬女士在蓮花一村愛心調解站的幫助下,到華富街道司法辦理了法律援助申請手續。在法定工作日審查通過後,律師為其擔任訴訟代理人,代理訴訟事宜。事後,當事人馬女士對華富街道愛心調解站及蓮花一村愛心調解站給予的及時幫助表示深深的感謝。  (原標題:夫妻緣盡破鏡難圓 愛心調解好聚好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sph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