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北京市大興區檢察院檢察長楊永華抗癌食物排行開展以案說法。
  【保護知識產權】起訴侵犯知識產權犯罪案件345件437人,針對利ssd固態硬碟用電子商務平臺實施侵犯著作權和商標權犯罪增多的情況,向相關部門提出加強行政執法、網絡監管等建議,切實服務文化建設和科技創新發展。
  【集中力量破大要案】根據上級交辦和指定管轄,立案偵支票借款查、審查起訴了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及鐵路系統31人賄賂和濫用職權案、吉林省原常務副省長田學仁受賄案等重大案件。
  【預防職務犯罪】針對近年來在10餘個重點領域查辦職務犯罪的情況,開展了預防調查,分析查找犯罪發生的原因和規律,向有關部門提出防控風險、完善制度的建議。建立面向社會公開的行賄犯罪檔案查詢中心,為招投標單位、企業提供查詢。聯合市政府相關部門、部分區縣,將行賄犯罪檔案查詢納入工程建設、“京交會”廉政準入制度,限制有行建築設計賄犯罪記錄的失信企業進入投標,保障工程廉潔、投資安全。
  【防止冤假錯案】積極與偵查機關溝通,嚴格執行法律規定,既註重依法打擊犯罪,又慎用逮捕強制措施,對審查認為可能構成犯罪,但事實不清、證據不足的案件,依法引導公安機關補充偵查、完善證據。落實非法證據排除制度,對有非法取證嫌疑的案件,調取訊問ssd固態硬碟廠商犯罪嫌疑人的原始錄音錄像,仔細核實情況。
  【內部監督制約】2014年1月1日起實現三級檢察機關、所有案件的受理、流轉、辦理、審批、生成文書和監督、考評全部在網上運行,做到全程控制、動態管理,切實把規範執法的責任落實到每個執法部門、每個執法環節和每一名執法人員。
  【隊伍建設】扎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積極查擺和整改群眾反映的執法作風問題。順利完成市檢三分院成立、鐵路檢察院移交的工作。建立“檢察官教檢察官”的師資庫,推廣面向實戰、註重實效的培訓模式,隊伍執法水平進一步提升。
  2014新思路:
  健全對重大疑難案件提前介入、引導偵查取證工作機制,加強對刑事審判活動的監督,嚴格規範民事、行政訴訟監督的內容、形式和程序。健全錯案的防止、糾正和責任追究機制,著力監督糾正刑訊逼供、體罰虐待等違法行為。
  ——摘自2014年1月19日在北京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原標題: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sph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