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泰上議院選舉正式進行,英拉到現場投票
  據報道,泰國看守政府總理英拉3月31日現身反貪委員會總部,接受該委員會針對其涉嫌瀆職指控的質詢。
  泰國家反貪委員會此前決定,擬以在實施稻米典押政策過程中涉嫌玩忽職守、瀆職,未能阻止給國家經濟帶來巨大經濟損失為由,啟動對看守總理英拉的彈劾程序,並同時對其提起訴訟。
  隨後,經過數次協商和時間推移,泰國反貪委同意了英拉律師團隊的請求,將英拉最終接受質詢的時間押後至3月31日。
  當天,英拉如期現身反貪委總部,為其當時所作出的政策決定作出辯護。此前,英拉曾表示反貪委未給其足夠時間來搜集證據。
  3月30日早上8點,泰國上議院議員選舉在全國9000多個投票站開始舉行,從全國77個府中選出民意代表出任上議員。由於反政府示威活動仍然在持續進行,為防止再次出現國會選舉時的阻礙投票行為,看守政府和選舉委員會都做了充分的準備,並派出近10萬警力以維持當天的安全秩序,不過所幸示威者當天並沒有採取阻礙投票的行為,因此當天的投票工作進行得相對平穩。
  英拉當天下午從清邁趕回曼谷之後前往住所附近的投票點投票,腿傷未愈的英拉雖然行動略有不便,但仍然堅持前往行使權利,併在之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目前正在就自己涉嫌瀆職案進行調查的反貪委能夠採取公正的態度對待自己和相關案件。
  由於上議院具有彈劾總理的權力,因此如果反貪委對英拉關於大米收購政策涉嫌瀆職案不利的話,上議院就將對英拉的去留作出決定性的表決。如果最終的調查結果顯示英拉罪名成立的話,她就將面臨上議院對其啟動彈劾投票的命運,屆時她不僅可能引咎辭去總理職務,五年內不得參政,同時還可能面臨牢獄之災。文/中新  (原標題:英拉現身反貪委就瀆職抗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sph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