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集團宣佈
  將對俄施加新製裁
  據新華社電七國集團昨日達成一致,準備就烏克蘭危機對俄羅斯施加新製裁。七國集團在聯合聲明中稱贊基輔當局在處理東部局勢時所採取的剋制態度,稱新製裁是為確保烏克蘭下月總統選舉安全進行,同時增加俄羅斯為自身行動所付出的代價。
  七國集團說,一旦莫斯科採取更加有進攻性的行動,其主要經濟領域的一些方面也會被劃入製裁範圍內。奧巴馬暗示,目前製裁尚不涉及俄羅斯經濟中礦業、能源、金融等關鍵領域。白宮說,美國對俄羅斯的製裁最早可能於28日出台。
  烏稱俄戰機24小時內
  “七度闖入烏克蘭領空”
  烏克蘭總理阿爾謝尼·亞採紐克昨日稱,俄羅斯戰機在過去24小時內“七度闖入烏克蘭領空”,唯一目的就是“挑釁烏方以發動戰爭”。烏代理國防部長哈伊洛·科瓦利稱,如果俄羅斯部隊“假借維和之名進入烏克蘭”,烏方將發起“戰鬥行動”。俄方已對上述指稱予以否認。
  亞採紐克26日在意大利首都與意大利總理馬泰奧·倫齊會面後,出席記者會。他告訴媒體記者稱,過去24小時來,俄羅斯戰機“七度闖入烏克蘭領空”,“唯一目的就是要挑釁烏克蘭,以發動戰爭”。亞採紐克呼籲俄羅斯撤走鄰近烏克蘭邊界的安全部隊。烏代理國防部長哈伊洛·科瓦利26日警告,如果俄羅斯軍隊“打著維和旗號進入烏克蘭”,烏方將斷然還擊,“如果他們入境,迎接他們的將是烏克蘭的戰鬥行動。”
  美國國防部官員25日向媒體記者通報“俄羅斯戰機闖入烏克蘭領空”一事,俄方予以反駁。俄羅斯國防部26日說:“俄羅斯領空監控系統沒有記錄到有關俄羅斯與周邊國家領空邊界被侵犯的狀況,包括烏克蘭。” 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七國集團宣佈將對俄施加新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sph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