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在伊拉克北部基爾庫克,當地民兵在一處檢查站警戒。 近日,伊拉克安全局勢日趨嚴重,尼尼微省首府摩蘇爾和薩拉赫丁省首府提克裡特相繼被反政府武裝占領。伊拉克總理馬利基10日宣佈在全國實施最高警戒。 新華社發(迪娜·阿薩德攝)
   
  中國日報網6月16日電(王菁) 據美國媒體報道,伊拉克什葉派主導的政府16日又丟一城:該國北部的泰勒阿費爾市當天黎明前被遜尼派武裝攻占。
  泰勒阿費爾市位於巴格達西北420公里處,有大約20萬人口,居民主要是什葉派和遜尼派土庫曼人。外界擔憂遜尼派武裝會實施大屠殺,此前他們聲稱已殺死數百什葉派人員。
  連日來,伊拉克局勢急轉直下,遜尼派武裝組織“伊拉克—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由北向南步步進逼首都巴格達。16日,政府軍發起反攻,宣稱奪回部分城鎮的控制權,阻慢了武裝分子的前進。同一天,美國準備就伊拉克安全局勢與伊朗展開直接對話。  (原標題:伊拉克北部又丟一城 外界擔心遜尼派武裝種族屠殺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sph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