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9月1日,據伊拉克警方消息,伊安全部隊、庫爾德武裝和什葉派民兵在伊拉克和美國空軍的支援下,打破“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對北部阿邁爾利鎮長達兩個多月的圍困,成功攻入這座被“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圍困兩個多月的城鎮。圖為圍困城鎮的民眾慶祝被解救。
  中新網9月6日電 據外媒6日報道,美國表示,目前沒有計劃同伊朗進行任何軍事合作抵抗在伊拉克的“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
  此前有消息稱,伊朗最高領導已經批准了同美國進行合作以打擊伊ISIS。消息稱,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已經授權伊朗軍隊最高指揮官同美國、伊拉克以及庫爾德人部隊協調軍事行動。
  美國國務院一名女發言人說,華盛頓同時也不會同伊朗“分享情報”。
  同時,伊朗外交部也否認了伊朗將同美國合作打擊IS。伊朗外交部女發言人說,有關報道“並不正確”。
  伊朗傳統上一貫反對美國介入伊拉克。伊拉克是伊朗的盟友。然而,伊斯蘭什葉派的伊朗認為遜尼派的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是個嚴重威脅。
  上個月,美國空襲幫助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武裝和庫爾德武裝打破了ISIS武裝分子對伊拉克北部什葉派城市阿莫利長達兩個月的圍困。
  2001年時,伊朗同美國在阿富汗合作,從軍事上支持北方聯盟,最終推翻了塔利班政權。  (原標題:外媒:美國否認將與伊朗軍事合作打擊IS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sph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