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婷婷)今天,中國勞動保障科學研究院、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聯合發佈了中國勞動保障藍皮書《中國勞動保障發展報告(2014)》。
  藍皮書指出,2010年和2011年兩年,國資委下屬的央企負責人平均年薪在65萬至70萬元,2012年國資委監管的中央企業一把手的平均年薪是80萬元。
  藍皮書指出,我國現有企業法人約496萬個,每個企業平均有8個左右高管。根據調研結果,全國應有約4000萬企業高管,這些高管薪酬大多偏高。
  2012年,上市公司年報披露薪酬信息的共計有40601人,在董事會層面,董事長的平均年薪為66.7萬元;在經營層面,總經理(總裁)的平均年薪為67.1萬元。
  藍皮書稱,目前國家還沒有發佈有關企業高管薪酬統一的統計數據,但境內A股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和中央企業高管薪酬分配情況可基本反映我國目前企業高管薪酬的情況。
  人社部勞動工資研究所所長、研究員、政府特殊津貼專家劉學民指出,應加強國有企業高管的薪酬水平和增長速度調控,縮小國有企業內部分配差距,高管人員薪酬增幅應低於企業職工平均工資增幅。
  製圖/曲昆  (原標題:央企一把手 平均年薪80萬 勞動保障藍皮書發佈 全國有約四千萬企業高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sph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