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孔小雲 通訊員宋忠雷 朱璐詩 在社區醫療中心或連鎖藥店也可看三甲醫院專家了!25日,廣東省網絡醫院在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下稱省二醫)正式上線啟用,據省二醫介紹,這是全國首家獲得衛生計生部門許可的網絡醫院。
  省二醫院長田軍章介紹,網絡醫院的運行模式,是由醫院提供在線醫務人員,第三方提供網絡平臺,在社區醫院中心、農村衛生室、大型連鎖藥店等地建立網絡就診點,患者在就診點直接和在線的醫生通過視頻通話完成就醫過程。醫生根據患者的病情開具處方,患者在社區醫院中心或藥店拿藥,完成就診過程。此技術可省去病人去大醫院掛號排隊候診之苦,真正實現小病在社區,大病到醫院,康復回社區。
  在省二醫網絡醫院診區,共有4個診室,醫生們上班時間與普通診室稍有不同。由於網絡就診點主要分佈在大型連鎖藥店,網絡醫生們的上班時間根據藥店購藥的高峰期來安排。醫生們分三個時間段值班,早上9- 12點,下午2:30- 5:30,晚上7-9點。
  經過近一個月的試運行,目前省二醫已經在社區和連鎖藥店建立了30個廣東省網絡醫院社區診所,其中27個在廣州市內。每天平均接診的患者有100多人。田軍章介紹,下一步,省二醫計劃半年內,在省內建成1萬個網絡就診點,兩年內完成5萬個網絡就診點的遠期目標。  (原標題:家門口可看三甲醫院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sph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