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後發佈兩千多項工作標準
  本報訊(記者 楊國慶)1月9日一大早,自貢市民李紅到政務服務中心人社局窗口辦理退休手續,“以前老伴辦退休要跑至少兩個科室,現在一次性就辦好了。”據統計,自2013年9月啟動深化拓展機關管理服務標準化建設試點工作以來,自貢全市各單位發佈服務提供、管理保障、崗位工作等標準2238個,讓企圖“梭邊邊”“當浮萍”“磨洋工”的庸懶散浮拖行為難有可乘之機。
  自貢市人社局建立行政審批服務科,集中16項行政審批權,並統一進駐政務大廳窗口,集中為群眾服務。“嘿,個人不填表了,我還擔心眼睛看不到咧。電腦里出來的,一目瞭然!”李紅對這個“服務標準”贊不絕口。自貢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按照行政審批科的工作標準,特殊工種提前退休申報項目減少7個,且這些項目由市、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工作人員協調用人單位和相關方面核實情況、規範填寫,減少老百姓的申報負擔。 對標提效能,精準整治庸懶散浮拖突出問題,受益的還有企業。自貢西南電線電纜製造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永樹,曾為公司的電纜改擴建項目審批煩心不已,“審批時限太長了,可市場機會轉瞬即逝。”自從自貢市政務服務中心明確了重大項目VIP服務的標準化事項後,陳永樹的煩惱迎刃而解。按規定,該項目從規劃許可證到工程施工許可證的辦結法定時限為30個工作日,實際辦理時限僅為7個工作日,提速達76%。
  以標準體係為鏡子,自貢市各級機關共查找出庸懶散浮拖問題3000餘個,對準“穴位”抓整改。2014年底,自貢市出台《自貢市效能問責辦法》,長效治理庸懶散浮拖突出問題。該《辦法》規定,對影響工作推進、發展環境、機關形象和為官不為等22種情形實施責任追究,深入推進作風效能建設。
  (原標題:自貢精準整治“庸懶散浮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sph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