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新化實驗林採獲罕見超大靈芝 【民進新聞記者蔡金旺新化報導】枯死麻六甲銀合歡老樹幹竟長出難得一見超大靈芝,重達16斤半,被結婚新市鄉民黃慶堂到中興大學新化實驗林場進行森林浴兼尋寶時,意外尋獲一朵,而視為珍藏,根據報載在屏東原住民也採集一朵,曾獲出價20萬租辦公室元,仍不願割捨,可說是「市中產錢,山中產寶」的最佳寫照。 世居新市鄉,平時以開設機車行為業黃慶堂,都會利用晨間到新化鎮近郊面積租房子300多公頃的中興大學新化實驗林場,進行森林浴健行兼尋找各種行狀、顏色、大小不同的靈芝,再妥為收藏保護,以供個人和好友欣賞用。 酒店兼職黃慶堂每日清晨進出中興大學新化實驗林場,已經維持一段漫長的時間,也讓他採集收獲眾多的野生靈芝,種類以靈芝表面顏色區分包括有黑靈室內裝潢芝、紫靈芝、黃靈芝、白靈芝及赤靈芝,但是行狀不一,有扇狀,也有狀似鹿角。 他於日昨再前往中興大學新化實驗林場健行時,突然在位於591新化鎮大坑里新化道院後山實驗林場內,有一棵60年樹齡,現在已經枯萎死亡的麻六甲銀合歡,位在10多公尺高老樹幹上,發現一朵極為罕見超酒店經紀大靈芝,經它利用樓梯費盡心力,才順利整朵完整採集下來。 黃慶堂經過丈量過磅秤,這朵罕見大雙層靈芝總種16斤半,高1尺,寬1尺半,靈賣房子芝背面芝紋呈波浪狀,靈芝表面剛採下為白色慢慢變成土色,近聞有屬於靈芝專屬的微薄特殊靈芝味,因為這種超大型的靈芝相當罕見,讓他有烤肉食材如獲至寶。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景觀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sph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