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崔晶晶 通訊員 葉火生 凌勇 趙志宏)連日霧霾天氣影響市民生活,有調查顯示,渣土運輸車揚撒遺漏、露天燒烤、焚燒垃圾和秸稈等都是造成城市霧霾天氣的重要因素。武漢市城市管理執法督察總隊昨日表示,該市渣土車將採取多條精細化管理措施,從源頭上遏制渣土運輸車揚撒遺漏。
  據介紹,武漢建築垃圾精細化管理兩條新舉措為:值守點延伸,建築工地值守點從大門延伸到建築垃圾清運裝載點;管制責任延伸,把工地建設方、施工方、運輸方都納入渣土車管理體系中。
  記者前日晚上跟隨武漢市城市管理執法督察總隊執法人員去檢查地鐵3號線雙墩站一工地,只見在挖機裝載點有專職人員在監督渣土裝載,他介紹,“按精細化管理要求,渣土車車輛裝載不能超過15鏟,每鏟約為1立方米,每次裝載我們都精確進行計數”。一直以來,渣土車渣土堆得很高的時候,蓋子就無法蓋嚴,很容易造成道路遺灑,從而影響環境。
  渣土管理和市容保潔都是控制揚塵的有利措施,接下來,武漢市城管委還將加強考評,督察處加強督查工作。
  在雙墩地鐵站施工現場,工作人員利用高壓水槍沖洗渣土車車身上的泥土。
  本報記者 傅堅 攝
  工作人員用絹篩過濾湖面漂浮物,幫內沙湖“呼吸”。
  本報記者 王箏 攝  (原標題:武漢城管重拳整治渣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sph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