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武漢4月6日(記者劉芳 通訊員孟立 胡波 李剛)清明小長假第一天,乘火車出行的客流仍保持在高位運行,鐵路迎來小長假出行最高峰。武漢鐵路局加開33趟臨客增加運力,當天共發送旅客57萬人,同比增9%。
  武漢地區武昌、漢口、武漢三大火車站共發送旅客27萬人,同比增長8%。其中武昌、漢口火車站分別發送旅客12.3萬和10.83萬人,分別比2014年春運單日最高發送量8.5萬人和9.8萬人,多出4萬人和1萬人。
  記者從武昌、漢口火車站瞭解到,乘坐火車出行的旅客以掃墓踏青客流、中短途探親流為主。出行的旅客多數集中在上午10點前和下午3點左右。特別是漢宜線動車最為“火爆”,小長假期間臨時加開的12趟動車也全部滿員開行。
  為確保清明小長假運輸平穩有序,武漢鐵路局從運輸組織、進站上車等關鍵環節精心組織。武昌、漢口站充分利用候車室架空層組織旅客提前候車。武漢站針對南北溫度差異的實際,在出站口增設更衣間,方便旅客更換衣服。武漢地區三大火車站開展“重點旅客微博預約助行服務”,旅客從進站上車直至目的地,專門安排人員做好全程助行服務。
  4月6日,鐵路客流高峰暫時回落,4月7日隨著假日結束,鐵路將迎來第二波出行客流高峰。  (原標題:小長假首日武鐵迎出行高峰 武昌、漢口站送客超春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sph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