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21日訊33名經過層層選拔的中國大陸學員在滬完成“中美傑出青年培訓項目”國內培訓,21日赴美展開“青年交流之旅”。
  在未來兩周,來自中國海峽兩岸的青年學員將與美國青年學生共同參訪華盛頓、紐約、波士頓等地,參觀聯合國總部、美國白宮、美國商務部以及紐約證券交易所等,與美國當地的政府官員、社會名流和企業家進行面對面的交流,並接受國際著名專家學者的培訓授課。
  “中美傑出青年培訓項目”由上海華僑事業發展基金會和美國領袖基金會合作舉辦,並得到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和均瑤集團的特別支持。該項目立足於為國家長遠發展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青年領導人才,以促進中美傑出青年之間的溝通和交流。在“中美傑出青年培訓項目”的基礎上,組織者還將於今年9月在上海舉辦“2014年中美青年領袖論壇”,進一步落實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的成果。
  剛剛結束的第五輪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提出,深入開展中美青年政治家交流項目和中美學生領袖交流項目,通過加強對話和交流,增進理解和友誼,建立互信和共識。
  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國華僑基金會理事長喬衛為赴美學員授課,鼓勵他們把握赴美學習機會,從發展角度考察中美新型大國關係,思考自身擔負的使命。
  為期兩天的國內培訓課程旨在為學員們提升赴美學習的綜合能力,開啟赴美學習的思路。復旦大學美國研究中心原主任倪世雄,復旦大學教授沈丁立等專家通過《美國國情》、《中美關係》等專題報告,為青年學員快速充電。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兩岸學員共同赴美展開“青年交流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sph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