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3日報道,韓國國會近日通過了擴大海外派兵的相關法案,放寬了派兵條件。韓國軍方人士稱,這實際上是“韓國建國以來首個允許軍方海外派兵的法案”。
  報道稱,韓國國會國防委員會1日召開全體會議,通過了《有關國軍參與海外派遣活動的法律案》(以下簡稱《海外派兵法》)。
  在韓國,關於海外派兵的法律目前只有一部,是《關於參與國際聯合維和行動(PKO)的法律》。也就是說,只有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才會有法律保障。
  在1965年越南戰爭或2004年伊拉克戰爭期間,韓國政府的派兵雖然也獲得了國會的同意,但都只是一種沒有法律依據的“臨時措施”。
  韓國軍方負責人表示,《海外派兵法》其實是“建國以來第一個允許軍方海外派兵的法案”。在《海外派兵法》獲得通過後,韓國的派兵條件被放寬了,同時擴大了軍隊的活動範圍。
  韓國軍方正在討論新設“海外派兵專門常備軍”。韓國政府負責人表示,為了快速進行海外派兵,有必要設立並運營常用的派遣部隊。
  但有擔憂稱,韓國或因此被卷入各種國際紛爭。韓國軍方一位匿名人士說,“今後美國組建多國聯合部隊或以其它各種名義發出軍事邀請時,我們將很難進行拒絕”。
(原標題:韓國出台首部擴大海外派兵法案 放寬派兵條件)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sph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